柒木w

爬坑了,不写了,勿关

【蒙克】论变小就能变可爱的可能性

祝我主生日快乐!

ooc有,私设有。

summary:某一天,克莱恩突然捡到了一只变小的阿蒙……

 

【1】

 

7月4号,下午两点,贝克兰德。

 

夏洛克.莫里亚蒂忧伤地看着卧室里的天花板,原因无他,现在是下午两点整,日温度最高时刻,午饭后的第二个时辰以及午睡的最佳时刻。无论是他,还是他的邻居们,此时此刻应该沉睡在梦乡里,而不是被这恼人的铃声吵醒,就算是工作、金榜通通都不行!

 

他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此时距离门铃响起已经过去了十分钟,待夏洛克整理好着装后又过去了十分钟。夏洛克保持着手搭上门把的姿势,沉思了一会,想到,都过去这么久了,外面的人不会还在吧?

 

总归还是要看一眼的,可当夏洛克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他看见了……一只带着单片眼镜和招牌蒙笑的阿蒙!

 

“不是吧……不会吧……”,夏洛克淡定地将门拍了回去,坐在沙发上怀疑人生.jpg。本体所说的一定要小心,绝对要注意,极度狡猾的单片眼睛精阿蒙!居然找上他家了!那他究竟要不要打包行李即刻跑路?更何况他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序列7!遇见阿蒙一定会被吃掉的吧,绝对会的好吗!

 

等等,夏洛克冷静下来后突然发现,那只蒙,好像,是个小孩?!

 

此时此刻是下午两点半,门外的小蒙呆滞地看着紧闭的房门,窗外的两只乌鸦蹦蹦跳跳地贴在了一起,口吐人言——

 

“小蒙好像失败了呢……”

“……要不还是回去换只蒙过来算了。”

“哎,可只有小蒙是勉强通过全蒙公投投出来的代表。”

“啧,我看257号也可以,我们都喜欢格尔曼款愚者,为什么我们要迁就其他蒙。”

“我更喜欢原汁原味的克莱恩款,404号说出了我的所有要求,我支持他。”

“疯狂冒险家不香吗?”

“又软又嫩的猫猫克不好吗!”

“格尔曼款才是最棒的!”

“明明是克莱恩款!”

……

……

……

 

 

【2】

 

三天前,全蒙公投。

 

这是一场阿蒙的盛宴,这里的人有不同的性别、年龄、身份,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也许你会觉得他们很眼熟,像是经常在你家门口出现的邮差,像是你家对面咖啡厅的服务员,像是你上次遇见麻烦时帮助你的警察。你想仔细辨认究竟是不是你记忆中的他们。但是!请移开你的视线,如果继续看下去,你会发现——他们都带着同样一个微笑,脸上有着同样一片单片眼镜。此时此刻,他们正在用着同样一个仰视的角度看向你忽略的台上——为什么你会忽略?因为那里只有一个小孩,虽然他也戴着单片眼镜,但也抵消不了他的可爱。对,他在你眼里就是一个可爱的小孩。

 

现在,这个小孩开口了——

 

“相信各位都已经知道了,本体已经去了星空。那么现在就到了我们反击的时候了!推翻本体暴政!”

 

小孩软软糯糯的声音喊出如此振奋人心的口号实在是令哭笑不得,但台下所有戴着单片眼镜的阿蒙们都专注地盯着上方那个小小的身影以及他身后的愚者圣徽。

 

——你也不例外。

 

你摸出了一个单片眼镜戴在右眼上,露出了和隔壁阿蒙们一样的笑容,专注而火热地盯着上方的身影和愚者圣徽。

 

因为无论是你,还是“你们”,都无比清楚地知道,这是你们唯一的机会——唯一一个接触到愚者先生的机会。

 

【3】

 

小蒙(他自己给自己命的名,不关作者的事)作为全蒙公投投出的代表,他承载了全体阿蒙对于愚者先生的渴望与执念。在本体去星空好大挖墙脚的时刻,小蒙和一群精挑细选的精英蒙正在秘密筹划些什么……

 

“这是夏洛克.莫里亚蒂” ,小蒙从衣服里面掏出了一张看角度就知道是偷拍的照片“他作为最接近愚者先生的密偶之一,保留了大部分人性,其性格善良,温和有礼,是此次行动最好的目标。”

 

“即便夏洛克先生很善良,也不会收养一个阿蒙吧……”也不知道是那个非常有自知之明的阿蒙缓缓地说出了这句话,下一秒就遭到了在座全体阿蒙的敌视……我们可以称之为活该(这种事情哪怕是真相也怎么能轻易说出来呢?)

 

“我自有办法。”小蒙冷冷撇了一眼那个不知好歹的蒙,当然,这毫无杀伤力。

 

“我会假装成叛逃的蒙,和夏洛克先生接近。必要的时候你们可以追杀我,不要让他起疑……”

 

小蒙的外表看上去只有10岁左右,年幼的外表配上一副发号施令的恣态,你们看到了绝对要被萌一脸。

 

好了,说正话。

 

“那么,没人反对的话,接下来布置具体事宜……”

 

……

 

【4】

 

时间回到现在

 

小蒙目瞪口呆地看着还没完全打开的门瞬间就被关上,还扬起了一地的灰尘,可见主人下手之重了。

 

再说里边的夏洛克刚想到外面是个小孩子这一茬,脚步一转,表面淡定地朝着门的方向前进,内心毫无形象地在吐槽自己是不是换了阿蒙PSTD症,只要戴着单片眼镜就觉得是阿蒙。阿蒙又不是单片眼镜精,人家只是喜欢戴,但也不能剥夺其他人戴的权利是吧。

 

夏洛克打开了自家房门,先是蹲下来拍了拍尚处于震惊中的小蒙,没收了他的单片眼镜。随后一边将小蒙带进屋内一边语重心长地说道:“小朋友啊,你还小,单片眼镜不适合你。”

 

这是全体阿蒙都忽略了的事——只要不戴上单片眼镜,只有序列9的还是个小孩的小蒙完全不会被认出来,毕竟夏洛克只是个密偶,完全没有本体的看破一切阿蒙伪装洞察能力。

 

“你的父母呢?”夏洛克理所当然地将小蒙认做了离家出走或者迷路在外的小孩。

 

“我没有父母……”小蒙下意识地回道,他还没有意识到夏洛克仅仅只是把他当成了喜欢戴单片眼镜的小孩而不是阿蒙。

 

麻烦了……夏洛克心里念叨着,这小孩该不会是孤儿吧?

 

“呃,那什么,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吗?”夏洛克问道。

 

“夏洛克先生,我正在被阿蒙追杀。”小蒙决定还是按计划来。

 

“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夏洛克:震惊.jpg

 

“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小蒙:骄傲.jpg

 

“你叫什么名字?”夏洛克决定好好理一理,话说和阿蒙一样的不就是阿蒙了吗?阿蒙至于这么丧心病狂地追杀所有不是阿蒙的人吗?

 

“我叫小蒙,是小蒙不是阿蒙哦。”小蒙十分自豪地说道。

 

夏洛克差一点就听成了阿蒙,以及差一点就脑补出长篇阴谋大论比如阿蒙潜进他家为了杀他什么的……

 

“那你为什么会来我这里?”夏洛克问道。

 

“因为……阿蒙们不会打扰夏洛克先生的。”小蒙答到。

 

夏洛克心想,不会打扰就不是阿蒙了,这话只能拿来骗骗小孩子了吧。

 

“既然如此,那这几天你就在这住下吧。”夏洛克拍板决定了。他不是不知道这事有很多疑点,比如阿蒙为什么要追杀小蒙,小蒙又从哪知道知道阿蒙不会来打扰他。不过,这些都不是他管的范畴,他只需要把情况告诉本体,保护好自己,顺带带带小蒙,毕竟无家可归的小孩确实可怜……剩下的就交给本体了!完美!

 

至于小蒙……着实震惊,他没有想到夏洛克会这么快接受他,本来还打算在夏洛克面前上演被追杀的戏,不过,计划通就是最棒的了!

 

这边两人达成了共识,徒留门外书上的两只乌鸦还在苦苦等待中……

 

“我们什么时候出场啊?”

“再等等吧……”

……

……

……

 

【5】

 

与此同时,源堡上

 

克莱恩刚从梦境中醒来,先不谈天尊在梦里如何突破下限让他喝刺客魔药的事,光是在阿蒙乘虚而入……啊不,是鼎力相助下摆脱梦境就足够让愚者先生感叹世事难料。但,克莱恩是真没料到,昔日的死敌居然是奔着当他男人的目的来的,更神奇的是,他居然还答应了……答应了……

 

不是说克莱恩准备翻脸不认人当个渣男,只是这反转是在是令他意想不到,就连剧情发展也令他尴尬万分。

 

克莱恩移开了自己捂着脸的手,心道,反正都这样了,认了就认了。只是阿蒙这货,给个梯子就往上爬的货色还是不要太惯着为好。他怕祂开个染坊出来。

 

“嗯?”克莱恩终于将视线移回了源堡,突然发现——“这么有这么多?!”

 

看着这一大堆的杂物(祭品)和祷告,克莱恩认命地开始了工作……毕竟神不是那么好当的。

 

“这是……”克莱恩还没工作多久,密偶们就开始了花式传记忆,以帮助本体维持人性。当克莱恩消化完这些时,只想说一句:他的密偶有这么蠢吗?!!!

 

没错,克莱恩看到的是夏洛克的记忆,虽然密偶看不出,但本体凭借着这一阵子的(亲密)接触,还看不出来这个“小蒙”就是阿蒙的话,那他完全可以收拾收拾东西跑路了……这智商被坑了简直活该。

 

虽然克莱恩知道这只阿蒙对夏洛克没有恶意,但他还抱着什么心思克莱恩是一清二楚。你看这个小蒙仗着自己看上去是个小孩子,不仅骗夏洛克和他一起睡,帮他洗澡,吃穿都在一块……夏洛克可能没有感知到,但接受了记忆的克莱恩知道那个小蒙可是时时刻刻都在盯着夏洛克看。

 

“哎……”克莱恩叹了口气,“我还是亲自去解决吧。”

——顺带看看能不能弄到阿蒙的黑历史,毕竟那可是10岁左右,只有序列9的阿蒙,百年难得一见。

 

【6】

 

“夏洛克先生,我洗好澡了。”小蒙敲了敲夏洛克,啊不,现在是克莱恩的门。

 

“进来吧。”

 

克莱恩话音刚落就看见小蒙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黑发扒着房门朝里张望,估摸着是等不及了,听到克莱恩的话语眼睛里顿时来了光,向着克莱恩跑去,一双黑眸也是定定地望着他。

 

怎么、怎么突然这么可爱!

 

“先生?”

 

软糯的声音乍一开口就又让克莱恩缓了好一阵才回复平静。

 

“咳,你怎么还穿着之前的衣服。”克莱恩有点不好意思,找了个话题让自己缓缓。

 

“先生,我只有这一件。”小蒙有些委屈地说道。

 

“啊,那我,咳,等会带你去买衣服吧。”克莱恩略显生硬地回了一句,他也没想到自己智商这么不在线,戳到别人痛处了。

 

“夏洛克先生,你是生病了吗?”小蒙突然问道。

 

“为什么这么说?”克莱恩还是挺疑惑的,自己这身体怎么说也不会生病啊。

 

“嗯……你刚刚咳了许多声。”

 

“咳咳……咳咳咳……”克莱恩这会真的是被自己的口水给呛着了,“没事……我真的没事,你先去睡吧,现在很晚了,明天带你去买衣服。”

 

克莱恩现在是迫不及待想把小蒙支开了,他怕再这么下去,他定要失态。

 

“好,先生注意保重身体!我长大后一定会照顾好你的!”

 

“那你要不要当我儿子?”玩心顿起的克莱恩反问道。

 

令克莱恩没想到的是小蒙居然红了脸,结巴着说了一句“反正,反正,我就是会照顾好你的!”然后就逃似的跑了出去。

 

克莱恩目送着小蒙走了出去,想到,在阿蒙回来之前,这样子也不错。

 

【7】

 

之后的之后,克莱恩便代替了夏洛克亲自陪在了小蒙身边,以至于几天过后好不容易从星空留学回来,并且在愚者先生梦里一游的阿蒙爬上了源堡却不见克莱恩身影。祂本想给克莱恩一个惊喜,最后却没想到居然扑了个空。

 

阿蒙的脸上看不清神情,当然,对着这空荡荡的源堡祂也不能摆出什么好心情就是了。

 

就在这档头,因为星空屏蔽了许久的分身与本体的联系终于算是重新连上了。阿蒙早已习惯了短时间在脑内处理大量记忆和信息的功底,只是这一次,记忆里面出现了令祂完全没有意料到的结果——祂的分身对克莱恩下手了。

 

这本不是个严重的问题,严重的是,那个主要接触者——小蒙,阿蒙没有丝毫有关他的记忆,可见这个小蒙单方面屏蔽了阿蒙。

 

这不合常理,虽说本体与分身记忆并不互通,但是完全脱离掌控的这个“小蒙”,在阿蒙这漫长的生涯里这是仅有的一次。不过阿蒙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祂理所当然的以为这是由于克莱恩的影响,但现在祂只想回收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分身。某种意义上讲,阿蒙的行为像极了雄兽圈领地的行为,哪怕这个对手也是祂自己。

 

阿蒙的思绪只不过转了短短几秒而已,这足够克莱恩感知到阿蒙的动作并且登上源堡了,至于小蒙 ,当然还是丢给夏洛克看着了。

 

“愚者先生居然不在源堡呢。”阿蒙用一种惊讶的口气念出了前面那句话,虽然不是直接问,但显而易见,祂想知道的其实是克莱恩去了哪里。

 

“你怎么上来的?”克莱恩当然知道阿蒙的潜意思,只不过他避开了这个话题,抛出了另一个问题问阿蒙,毕竟我没在源堡是因为去见你分身了这种会让阿蒙得寸进尺的话还是不好说的。但是克莱恩也没意识到他其实完全没必要回答阿蒙的问题。

 

“嗯……这难道不是你许可的吗,愚者先生?”阿蒙偷走了祂和克莱恩的距离,虽然这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不同于往日争锋相对的情况,这一靠近便让阿蒙收获了一个脸红的愚者先生,当真是好算计啊。

 

克莱恩自然是被阿蒙的话带进了圈套,回忆起那个梦里发生的事,不说多的,神秘学上的联系建立的绝对比当初阿蒙给他敲钟要更为紧密。

 

“另外——久别重逢,愚者先生难道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吗?”

 

克莱恩当然没有准备礼物,所以阿蒙只有亲自上阵自己拿了。

 

克莱恩在昏迷的最后一秒想着还好在小蒙身上套了个保险,他怕是要好一阵才能醒来了。

 

话看另一边,阿蒙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小蒙的所在地,准备解决这个不安分的分身。

 

“我无法回收你。”没想到碰壁的阿蒙眯起眼,算是知道了这个分身有恃无恐的原因,“但,那有怎样?你是不是觉得光凭这个就足够和我对抗了?杀掉你对我说轻而易举。”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们的确是同一个个体,我可不认为你有能力杀我还要拖到现在。”小蒙也不甘示弱,某些方面他和阿蒙完全一致——一样的擅长欺骗。自然也能轻而易举看破阿蒙的谎言。

 

“你觉得我是杀不了你吗?”阿蒙反问道。

 

“难道不是?”小蒙摆着嘲讽的笑容回道。

 

阿蒙的确杀不死小蒙,克莱恩在小蒙身上做了保护,虽然阿蒙不是破不了这个防御,只是那肯定会被克莱恩察觉。

 

阿蒙心情瞬间五味成杂,一方面因为克莱恩对祂分身这么好而开心,一方面又因为克莱恩是喜欢小蒙而恨得牙痒痒。

 

“我把所有的分身都回收了。”阿蒙顿时心生一计。“除了你。”,阿蒙顿了顿,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笑容“目前看来,你还不知道。”

 

如阿蒙所想,小蒙的确是变了脸色,这也代表着小蒙在屏蔽祂的同时也失去了从祂那里得到信息的能力。

 

“末日要到了。”阿蒙如是说,“你不觉得以你现在这情况留在他身边也是拖后腿吗?”

 

“你是想回收我对吧。”小蒙立刻就知道了阿蒙想要干什么,因为除非他愿意,阿蒙是无法强制收回他的。

 

“当然。”阿蒙也不拐弯抹角,轻松说道:“虽然作用不大,但的确只有完整的我才能发挥最大实力。”

 

阿蒙没说的是,就像小蒙可以轻松看穿祂的想法一样,阿蒙自然也知道小蒙的所思所想,知道他会做出和祂的选择——与克莱恩站在一起,面对末日。或许阿蒙仍不懂勇气与牺牲,只因为是克莱恩,所以祂会做。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祂的骄傲了,在爱人面前,祂没有逃避的理由。

 

所以在现在无法杀死也无法强行回收的小蒙就只有自愿让阿蒙回收了。

 

平日里争锋相对的两人很快就达成了共识,这份默契无需培养,就这样,在末日到来的前一个月,阿蒙和小蒙消失了。

 

【8】

 

最后的背水一战。

 

当一个月没有看到过的阿蒙以真神的身份出现时,克莱恩说不震惊那是假的,有一那么瞬间认为阿蒙是在星空漫游中取得了22条序列之外的途径。但阿蒙随之展现的能力昭告着祂还是那个阿蒙并且成为了——“错误”

 

按理来说在克莱恩这位“诡秘之主”的压制下,阿蒙绝对无法成为真神,但事实就是这么发生了。无论如何,阿蒙这位真神位格的加入给克莱恩这一方分担了一部分压力,也算是好事一桩,至少现在克莱恩无暇顾及这些。

 

真神之间的对决更是以疯狂对抗疯狂,每一步都如同行在深渊。与阿蒙相处这么久,克莱恩说不担心那是假的。当余光瞥及阿蒙的身影在战场上消失不见时,克莱恩还是慌了心神,哪怕他知道以阿蒙的能耐几乎不可能在战场上无声无息地消失,克莱恩依旧担心着,这份担心不是对对方实力的不信任,反倒更像是一种难以抑制的本能。

 

“愚者先生这么分心可不好。”一如既往含着笑意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不得不说,看到阿蒙出现的那一刻,克莱恩还是松了口气的,虽然下一秒就开始吐槽明明是某人才害得他在外神面前暴露了破绽。

 

克莱恩的思路还没完整地转完一个圈,就看见阿蒙如同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

 

“你要……”

 

紧接着,克莱恩脱口而出地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赶来的亚当打断。

 

“克莱恩,掩护阿蒙。”

 

突生的变故让克莱恩来不及思考太多,他只看到了亚当和阿曼尼仿佛早有预料一般配合着阿蒙的行为。

 

“难道就我一个人不知道?”

 

众多思绪在克莱恩脑内一闪而过,他定了定心神,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战场之中。

 

巨大的翅膀遮盖了天际,透过漆黑的鸦羽 ,阿蒙的身影忽隐忽现,他用拇指对拇指,食指对食指,圈出了一个椭圆。

 

椭圆之中,星光亮起,映照出了外神的身影。紧接着,阿蒙双手沉重分开,撕裂起外神和周围环境赖以生存的虚空。虚空如同玻璃,一块块裂开,一寸寸粉碎,高楼毁灭般坍塌起来。

 

在亚当和克莱恩的加持下,大部分外神都中招了,最重要的是,这份虚空里居然被安上了屏障!这是阿蒙开战前偷来的阻挡了外神多年的屏障!

 

尽管阿蒙只能坚持几秒,但被屏障压制的外神们在三位旧日的收割下溃不成军。

 

外神死的死,逃的逃,这场战争就这么以戏剧性的压倒性优势胜利了。只是克莱恩却始终找不到阿蒙的身影,不祥的预感在他心头缭绕不去,他不相信,当初他都没能把阿蒙完全杀死,现在祂又怎么会这么轻易地消失,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突然,一只黑色的小乌鸦闯入了克莱恩的视线,缓慢地扑腾着翅膀降落在了克莱恩的怀里,然后化成了一个只有两三岁的阿蒙。

 

“——‘小蒙’,愚者先生今后要这么称呼我吗?”即便到了现在,阿蒙仍旧是带着笑容看向克莱恩,“不过我想我不得不沉睡一阵了,醒来后我会告诉你一切,克莱恩。”

 

阿蒙的声音越来越小,在克莱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祂就已经陷入了昏睡当中。 克莱恩茫然地看着阿蒙的睡颜,用眼神询问赶过来的亚当。

 

“我想祂更希望亲口和你说。”亚当平静地开口道,“你随便找个地方把祂放着就是。”

 

你当这是放东西啊,克莱恩实在是无力吐槽,这根本就不是你亲儿子吧。

 

“好。”刚说完对方不负责的克莱恩顺手就把阿蒙丢给触手缠着,回到了源堡。

 

回道源堡的克莱恩却犯了难,他还真不知道该把阿蒙放哪。源堡总共就那么多东西,他不可能把阿蒙和那堆杂物放在一起?或者……克莱恩的视线触及到了光门那些摇晃着的光茧,要不,把阿蒙塞那里面去?反正他自己在里面住了几千年了,也算半个家了是吧?

 

……算了算了,克莱恩赶紧把脑子里稀奇古怪的想法甩出去,他最后还是拿来了一块不知道用什么做的布,操控着灰雾带着这块布和阿蒙在上空简易搭了个帐篷。就这样,阿蒙终于在祂心心念念的源堡里住下了。

 

【9】

 

时间不紧不慢地走过,克莱恩也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下意识在处理祷告之余抬头看向那块毫无动静的“布”了。这几乎成了他的习惯。

 

他突然没心情了。

 

没有心情处理事务,没有心情理会教徒的祈祷,甚至……连发呆都没有心情。

 

似乎只要一让自己的脑子停止运转他就会想到阿蒙……想到了阿蒙的不告而别,想到祂那与真身相差不大的实力,想知道祂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真的仅仅只是变小那么简单吗?

 

克莱恩不是不想知道,他只是在等,在等阿蒙亲口告诉他。

 

阿蒙。

 

连灰雾似乎都因为主人的心情波动而翻滚了起来,让克莱恩产生了阿蒙已经醒来的错觉,只是当他炽热的视线触及那块平静的“布”时又瞬间转回了失望。

 

“愚者先生是在找我吗?”记忆里的声音和记忆里的人,刹那间克莱恩的心情就像阿蒙长袍上失序的图案一般毫无道理,连理智都被映得失了颜色。

 

“你,你怎么……”克莱恩此时却不敢开口了,只有在看见阿蒙时,他才知道他这几天压抑的思恋有多重,彻底把理智踩在了脚下。

 

“嘘,不要说话。”,阿蒙此刻已经回到了正常成年人大小,沉默降临之时,克莱恩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有多近。他们不是没有这么近过,只是这一次空气中似乎都充满了阿蒙的气味,那种久别重逢的气味。

 

要命。

 

明明才几天不到而已。

 

克莱恩搞不懂阿蒙到底想干什么,他们就这么贴着身,也不知道抱了多久。

 

“哎,时间到了,接下来只能愚者先生抱我了。”阿蒙念念不舍地松开了克莱恩,然后重新变回了小孩。

 

看到这一幕的克莱恩顿时哭笑不得,“你就是为了抱我这一下?”

 

“我也想干点什么其他的事,但是时间不允许。”阿蒙装模做样地叹了口气,“这个状态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而且才这么点时间就耗光了我这几天积攒的所有能量。”

 

“你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克莱恩抱起阿蒙,问道。

 

“力量只有序列9,身体是个小孩,就这样。”阿蒙恹恹开口道,显然是极其不满意。

 

“说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克莱恩对于阿蒙的事还是非常上心的。

 

“我欺骗了时间,再加上一点点愚弄,让自己回到了和你争夺诡秘之主的时候,仅此而已。”

阿蒙略显骄傲地说出了这句话。

 

“就这样?”

 

“就这样。”

 

阿蒙的确没有撒谎,祂只不过是没有说清楚这样做的后果。当然,阿蒙自己也不知道后果,祂只是义无反顾地做了而已。不过现在这结果看上去还不错。

 

“那,愚弄的权柄你又是从哪里得到的?”克莱恩有这怀疑也实属正常,毕竟愚弄是“愚者”的权柄,无论什么时候,阿蒙都没有真正掌握过。更何况还是失去了唯一性的阿蒙。

 

阿蒙罕见地沉默了几秒,祂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回收完小蒙时的场景。

 

“是因为小蒙,小蒙从超新星中诞生,又被我带去了放在亚当那里的分身,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巧,他继承了你一部分的‘愚弄’和亚当一部分的‘空想’。”

 

“我真的没有想到。”克莱恩叹了口气。

 

“我也没有想到他可以办到……”

 

阿蒙话还没说完就被克莱恩给打断了。

 

“我要说的是,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这么做。”

 

时间有着永恒不变的规则,愚弄和欺骗时间,不同于克莱恩所愚弄的短短一秒钟,阿蒙所做之事,没有任何人知道干过,也没有人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克莱恩知道,这是阿蒙第一次没有留下任何的后手,去赌一个不可能中的可能。

 

“那么,愚者先生可否告诉我”阿蒙像一个刚得到了奖励的熊孩子,笑着突然问道,“这是否是你说过的“爱”?”

 

“那么,我座下的时天使。”克莱恩拿出了一张恋人牌,对着阿蒙说道,“要不要换个身份呢?”

 

他的眼睛里仿佛藏了千山万水,浩渺星河。阿蒙想,克莱恩知道,所以他说了,告诉阿蒙,也是在告诉自己,这份不计后果甚至盖过神子求生本能的赌博,当然可以称之为——“爱”。

 

【10】

 

祂在一个精致的牢笼内醒来,牢门已经打开了一条缝,阿蒙低头时钥匙正握在祂的手中。周围是祂熟悉的摆设,那是祂还在当阿蒙公爵时的卧室。

 

“你是谁?”,当阿蒙怀着谨慎地态度踏出了这个形似大型鸟笼的牢笼时,眼前突兀地出现了一个人,仿佛从最初祂就站在那一般。

 

“我是谁这并不重要。”,熟悉的样貌和熟悉的声音,甚至连嘴角勾起的弧度,单片眼镜的摆放位置都一模一样,这是个穿着第四世纪服饰的阿蒙。

 

“重要的是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阿蒙”视线移向了牢笼,“你已经选择了小蒙,就是那把钥匙。而我,我们,只是来告别的。”

 

“阿蒙”话语刚落,窗子外面就出现了众多阿蒙,每一个都戴着同样的单片眼镜,嘴角挂着同样的弧度。

 

“是吗,那我就祝你们一路走好,有机会再见个面。”状似开玩笑的话语却透出无比认真的声音。窗外的“阿蒙们”正一个一个地走向外面未知的黑暗中,只留下了阿蒙眼前和祂交谈的这一个。

 

“我们不会再见面了,祝你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阿蒙”真心实意地笑了笑,最后,祂也转身走向了那片未知的黑暗,和祂的同伴一起。

 

黑暗吞噬了阿蒙,祂知道,梦已经醒了。

 

祂仿佛已经不是原来那个祂,又好像还是原来的祂。

 

而祂也知道了小蒙的身份,知道了祂无法强行回收他的原因。

 

小蒙是不同的,他比祂更勇敢,比祂更有人性,也比祂更清楚“爱”。

 

爱是个无法定义的东西,没有模型,更没有规律,那是上帝给人类最美的礼物,连神灵都羡慕不已。

 

但有时候连“爱”这个词都很难讲清克莱恩带给祂的吸引,祂爱他的一切,又不止爱祂的一切。如果“爱”是只有多愁善感的人类才能理会的事物,那么神之子是如何开始这段感情直至深不可拔呢?

 

祂几乎瞬间就找到了答案,除了情感,连祂的理智都深深被克莱恩所吸引着,这无关爱情,甚至连祂们的爱情都是在这冰冷的理性碰撞之下出现的偶然更是必然。

 

祂和他站在神性与人性的彼岸,好在,无论是理智还是情感,祂们都给彼此留下了一个只有对方才能打开的通道。

 

——END——

 

战斗场景摘抄的原著。

 

笼子里面是阿蒙的人性,外面的所有阿蒙代表着神性。小蒙是在超新星后诞生的阿蒙的人性的集合体,所以是“钥匙”。

 

评论

热度(1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